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服务实体经济要量化评价 福建银监局开启打分制

2017年11月10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实行量化打分,评分结果挂钩日常业务开办,引导银行业支持制造业,推动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是一项大工程,对监管部门来说,如何才能更好地引导和衡量各家银行的信贷支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是一项大工程,对监管部门来说,如何才能更好地引导和衡量各家银行的信贷支持?

  11月9日,在银监会例行发布会上,福建银监局局长赵杰表示,该局今年在非现场监管、现场检查基础上,按季对辖内23家主要银行开展服务实体经济量化考评,并使用百分制打分,以更好发挥监管导向作用。

  “过去的监管主要关注审慎和合规,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都是定性要求,定量指标和考核不多,且分散在不同领域,难以将监管政策有效的传导到银行决策中。”赵杰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