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孙国峰:大型Fintech公司应纳入系统重要性机构监管框架

记者 张宇哲
2017年11月06日 11:20
要实现全方位监管,随着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成立,应当没有什么金融领域是没有被监管所覆盖
要实现全方位监管,随着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成立,在这个框架下,应当没有什么金融领域是没有被监管所覆盖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从宏观审慎的角度而言,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不一定是传统意义上的金融机构,如果一些大型Fintech公司,其行为有可能对金融体系产生重大影响时,也应当被叫做系统重要性机构,并纳入到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当中进行管理,有效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指出。

  孙国峰是近日在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IDF)第二届年会上作出如上表述的。他强调,这也有利于整个Fintech行业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最终构建更好的Fintech发展的新生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