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周一国际市场回顾】特朗普税改存变数 美股美元下跌

见习记者 朱琳娜
2017年10月31日 08:53
下调企业税速度放缓使得此前高涨的市场情绪回落,而方案能否顺利通过还是一个未知数
周一,受到美国国会称考虑逐步下调企业税消息的影响,此前高涨的市场情绪回落。美股美元下跌,美债价格上涨。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琳娜)周一(10月30日),受到美国国会称考虑逐步下调企业税消息的影响,此前高涨的市场情绪回落。美股美元下跌,美债价格上涨。

  据彭博报道称,美国众议院编写税改案的委员会成员正在讨论未来五年逐步下调企业税。若此税改计划落实,美国企业税率将在2022年才降至税改计划20%的目标。

  周三该委员会将公布税改议案的文本。此前路透报道称,共和党公布的税改议案可能取消部分最受欢迎的减税条款,以弥补减税所导致的政府收入的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兆洋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