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9月银行业理财规模增速下滑到历史低点

2017年10月15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月银行业理财规模增速下滑到4%,为历史低点。这是否说明银行业资产泡沫正在逐步被挤出?目前数据显示,银行负债端仍相对承压;同业理财和负债较年初分别下降2.6万亿、2万亿
截至9月末,银行业各项贷款同比增长13.2%,高于同期资产增速2.6个百分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0月14日,银监会发布数据显示,在银监会采取以同业理财为重点的“治乱象”等举措以来,银行业逐渐艰难回归本源,信贷资产增多,同业资产显著压缩。

  截至9月末,银行业各项贷款同比增长13.2%,高于同期资产增速2.6个百分点。具体而言,前九个月新增贷款11.5万亿元,占新增资产的比例较去年同期提高35.5个百分点。制造业贷款增速连续九个月保持正增长,基础设施行业贷款同比增15.8%。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