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丨孙正义斥资约5亿美元认购众安保险IPO

2017年09月14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众安保险拟下周在香港展开IPO路演,市场对其高估值出现争议
资料图:孙正义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尉奕阳)马明哲马化腾马云“三马”撑场的众安在线财产保险公司(下称众安保险)上市在即。据接近交易的人士9月14日向财新记者透露,众安保险预计将在9月18日(下周一)在香港举行IPO路演。

  众安保险此次IPO集资额介乎10亿至15亿美元(约78亿至117亿港元),目前正在市场上进行预路演,不过多名买方人士反映估值过高。

  根据保荐人之一的瑞银报告,该行预计众安保险的估值达727亿港元至1012亿港元,2017年预测市净率为3.6至5倍,2018年为3.6至4.9倍,2019年为3.4至4.6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