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缘何下调交行评级至A3?

2017年09月08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要原因是交行近年来对批发资金的依赖度增加以及盈利能力下降;穆迪5月就将交行评级放在复评可能下调的名单,复评之后,虽然看到这两项指标有所企稳,但尚未改善至足够维持交行原有评级的水平
继农行之后,穆迪下调另一家国有大行——交通银行的评级,此次下调更多因交行自身基本面的压力。图/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继农行之后,穆迪下调另一家国有大行——交通银行的评级,此次下调更多因交行自身基本面的压力。

  近期,国际评级公司穆迪将交行的长期/短期存款评级(等同于主体评级)从A2下调至A3;将该行的基础信用评估(BCA)从baa3下调至ba1;还将其交易对手风险评估从A2下调至A3。所有相关评级的展望为稳定。

  此次评级活动,结束了穆迪于5月开始的对交行评级的下调复评。2017年5月24日,穆迪将交行A2的长期存款评级和短期存款评级列入下调的复评名单。将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A2的长期发行人评级和交银租赁发展香港有限公司A3的长期发行人评级列入下调的复评名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