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常振明:中澳铁矿最坏情况将被迫关停 三年来减值拨备280亿

2017年08月30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常振明表示,中澳铁矿的未来发展仍受到某些不可控因素影响,最坏的情况是终止项目运营,但会尽一切所能避免发生
资料图:常振明。 图/中信集团提供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尉奕阳)深陷法律纠纷中信股份(00267.HK)中澳铁矿项目前景愈发扑朔迷离。在连续三年为其做出减值拨备后,集团似乎已经做好了“壮士断腕”的准备。中信股份董事长常振明8月29日在2017年中期业绩公告中首次表示,中澳铁矿目前仍然受到某些不可控因素的影响,最坏情况是被迫终止项目运营。

  常振明在董事长致股东信中,用约一半篇幅重点阐述了对中澳铁矿近况及未来发展的看法,他表示,目前中澳铁矿所面临的任何一个因素都会威胁到中澳铁矿的前景,公司会避免关停这一最坏情况的发生,但承认这一风险确实存在。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