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铁矿石价格大涨 中信股份铁矿项目减计收窄

2017年02月15日 2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铁矿石价格上涨助力中澳铁矿项目减值拨备大幅收窄,不过未来走势如何仍然存在分歧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2016年大宗商品市场经历了冰与火的淬炼,几轮调整后铁矿石现货与期货价格无惧需求端的争议强势向上,如此行情延续至2017年新春。受此影响港股上市公司中信股份(00267.HK)2月15日晚宣布为中澳铁矿项目计提减值拨备8亿-10亿美元(税后),同上年相比大幅收窄。

  中信股份表示,其依据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市场对铁矿石价格对预测。虽然铁矿石价格强势依旧,但市场对铁矿石未来的走势仍然存在不同看法,中信股份在公告中也谨慎表示:“尽管最近铁矿石现货价格有所上扬,但独立机构均调低了远期预测价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