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行政处罚两宗案 罚没中联评估540万元

2017年08月18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联评估担任鞍重股份重组九好集团评估机构时,在执业过程中未勤勉尽责;时任保千里高管在收购中提供虚假协议
8月18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分别对保千里电子信披违法违规及中介机构中联评估违法违规作出行政处罚。

  【财新网】(记者 张榆 李明明)8月18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分别对保千里(600074.SH)信披违法违规及中介机构中联评估违法违规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发言人常德鹏表示,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联评估)在担任鞍重股份( 002667.SZ )与九好集团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评估机构时,在执业过程中未勤勉尽责,存在对风险实施的评估程序不到位、形成未来收益预测的评估假设明显不合理、以预先设定的价值作为评估结论等问题,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并且,对九好集团银行存款实施的评估程序不到位,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存在重大遗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