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债市“打黑“呈常态化 风声鹤唳到几时

2017年08月18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债市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债市打黑,风声鹤唳持续7年,至今还有不断扩大之势。这是否换来了制度性的改进和变革?作为债市从业者,究竟应该如何自律自处?

  文|史塔克

  证券从业者

  今年以来,债市刑事案件牵涉的涉案机构、从业人员还在不断增加。由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部署督办,常州、徐州、辽宁和吉林等多地经侦支队抽调民警组成了专案组,大量调取几十家机构的历年交易记录,监视居住和正式逮捕几十位债券从业者,涉案人员几百人,涉案资金量动辄以几十亿元计。历时七年的债市“打黑”呈常态化的蔓延之势, 令债券市场从业者和机构噤若寒蝉。

  债市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债市的风声鹤唳持续至今,是否换来了制度性的改进和变革?作为债市从业者,究竟应该如何自律自处?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