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再次明确支持并购重组 审核放行明显加快

2017年08月16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在官网发文称,并购重组已成为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
在并购重组政策回暖的背景下,证监会再次就此释放积极信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并购重组政策回暖的背景下,证监会再次就此释放积极信号。

  8月15日,证监会在官网的国际部对外宣传栏目发文称,并购重组已成为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并从市场化程度提高、助力供给侧改革、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助推国企改革、服务扶贫战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六个方面总结了成绩。

  证监会还表示,证监会通过大力推进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按全市场口径统计,2013年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金额为8892亿元,到2016年已增至2.39万亿元,年均增长率41.14%,居全球第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