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并购重组审核提速 标准趋严

2016年09月27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统计称九成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无需审批,但最新实施的重组规则提高了审核标准,导致被否家数增加,有条件通过明显减少

  【财新网】(记者 岳跃)修改后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下称《重组办法》)于9月9日实施后,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节奏明显提速。上周审核了8家公司提交的申请,本周将审核9家,但被否家数增加、有条件通过明显减少,显示审核标准趋严。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9月27日在四川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高层研讨会上表示,证监会在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中,大幅取消和简化行政审批事项,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方式,构建透明高效的审核机制,“现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90%都无需证监会审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