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2017年度大考结果出炉 中信、海通重回AA类

2017年08月14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共11家券商获得AA类评级。2016年在股灾期间有违规行为而被扣分严重的几家大型券商如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均重回AA类
券商分类评级新规正式发布后的首次结果出炉,共11家券商获得AA类评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券商分类评级新规正式发布后的首次结果出炉,共11家券商获得AA类评级,较2016年的8家数量明显上升,但与2015年的27家仍有明显差距。而在2016年因股灾期间违规操作而被下调评级的几家大型券商均重回AA类评级行列。

  券商分类评级是监管部门以证券公司风险管理能力为基础,结合公司市场竞争力和持续合规状况,按照《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下称《规定》)进行的评级,证券公司分类每年进行一次,评价期为上一年度5月1日至本年度4月30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