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特稿丨蚂蚁卖基金:AI能帮助基民选对产品吗?

2017年08月02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蚂蚁财富对基民的大数据画像,基金公司推送更匹配的产品。此举正在改变基金业的营销模式,但其成效还取决于算法模型的不断改进,以及基金公司对数据的消化能力
2017年3月21日,北京,蚂蚁金服财富事业群副总裁祖国明宣布旗下的基金交易平台向基金公司开放

  【财新网】(见习记者 任蕙兰)继7家基金公司6月14日在蚂蚁财富平台开设财富号后,7月20日又有11家基金公司财富号陆续上线,包括华夏基金、华安基金、易方达基金、富国基金、招商基金等。根据蚂蚁财富提供的数据,相较一个月前,首批入驻的基金公司财富号日均交易额涨幅达到243%,日均客单的涨幅达到190%。

  在亮眼的数字成绩背后,很多人更关心影响行业的深层变化,蚂蚁承诺向金融机构开放的最新AI(人工智能)技术,为金融机构到底带来了什么?平台究竟多大程度向金融机构开放数据?答案的背后蕴含整个行业转轨的可能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