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证监关注私人基金投资高度集中问题

2017年08月01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证监会称,发现一些私人基金和委托账户有投资高度集中、流动性低且互有关连的问题
近日,香港证监会对一些私人基金及资产管理公司的“不寻常”情况十分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近日,香港证监会对一些私人基金及资产管理公司的“不寻常”情况十分关注。香港证监会7月31日发出通函表示,在监察从事资产管理业务的持牌法团时,发现其中一些私人基金和委托账户的投资高度集中、流动性低且互有关连,存在不寻常之处。

  从事资产管理业务的牌照为9号牌,是许多中资机构热逐的牌照,持有该牌照的法团可以以全权委托形式为客户管理证券或期货合约投资组合。

  香港证监会中介机构部执行董事梁凤仪表示,假如私人基金或委托账户被发现用作为不当活动提供资金或借以隐瞒这类活动并令投资者利益受损,证监会将会毫不犹疑地对未能遵循监管规定的资产管理公司及其高级管理层采取行动。资产管理公司不应对其客户建议的可疑安排及交易视若无睹,并应避免卷入任何市场失当行为或其他不法活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