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央行通报40家银行同业账户违规 责令限期整改

2017年08月01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国有大行到村镇银行,同业账户开立和管理都有不同程度违规;央行点名40家银行并要求限期整改,整改期间银行违规开立的同业账户不得正常办理同业账户相关业务,对部分违规程度较高的银行还实施行政处罚
过去一年中,同业账户的管理薄弱导致银行体系爆发多次风险,票据市场频发大案要案。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过去一年中,同业账户的管理薄弱导致银行体系爆发多次风险,票据市场频发大案要案。因此,监管部门密集出台文件加强同业账户管理,并开展专项检查防范风险。

  财新记者独家了解到,人民银行于2016年9月至2017年1月,开展2016年同业账户专项检查,并于2017年7月中旬通报检查情况。

  “部分银行在落实账户开立管理与专项管理制度上存在不到位问题,个别银行存在违规问题多、违规程度高,甚至在开户审核环节严重违规。”央行表示。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