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官员:破除资管行业乱象需有监管新理念

2017年07月29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关键在于监管机构要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强调功能监管、穿透式监管和监管协调
资管行业也可能酝酿“灰犀牛。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资管行业也可能酝酿“灰犀牛”。央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陶玲列举了当前资管行业六大乱象,并从监管角度给出药方,强调功能监管、穿透式监管和协调监管理念。

  “资管行业有破有立,‘破’是指破除行业乱象,‘立’是指建立监管新理念、新标准。”7月29日,陶玲在“2017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中作出这一表述。

  陶玲提到的第一个乱象是标准规制之乱。在分业监管背景下,单个行业体系内的标准规制是审慎到位的,但是放到整体金融体系内,存在不同的标准规制、不同的执法宽严程度,体现为投资者准入、投资范围等方面不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