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蚂蚁金服开放“财富号” 商业银行有限拥抱

2017年06月25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互联网金融巨头的开放平台战略,银行目前仍持谨慎态度
6月14日,蚂蚁金服旗下的一站式理财平台“蚂蚁聚宝”宣布正式升级为“蚂蚁财富”,提出打造开放平台战略,正式启动自运营平台“财富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日,在互联网金融巨头蚂蚁金服热情的招揽之下,商业银行们虽然积极响应进驻平台,却几乎不约而同并未上线自己的理财产品,只提供简单的账户查询功能,比如余额查询、信用卡还款、分期、挂失等,显示银行们对和此类互金平台合作的态度比较谨慎,有些患得患失。

  6月14日,蚂蚁金服旗下的一站式理财平台“蚂蚁聚宝”宣布正式升级为“蚂蚁财富”,提出打造开放平台战略,正式启动自运营平台“财富号”。除了此前七家基金公司率先进驻“财富号”,有7家商业银行也已进驻财富号,包括浦发、中信、兴业、华夏、民生、平安、光大。这些进驻的金融机构可以在在蚂蚁聚宝平台自运营自己的品牌专区,而“财富号”帮助其直接触达 “财富号”超过1亿的用户。但目前看,前述商业银行并未将自己的理财产品放在“财富号”上,而是更多将之建设成类似微信上的银行自媒体平台。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