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发布“债券通”办法 删除额度限制表述

2017年06月22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或为未来操作留空间,体现前瞻性,更具灵活度
6月21日,人民银行发布人民银行“1号令”,公布《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管理暂行办法》。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6月21日,人民银行发布人民银行“1号令”,公布《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管理暂行办法》。值得注意的是,跟5月31日发布的相应“征求意见稿”不同,正式出台的《暂行办法》删去了之前备受关注的关于“北向通”无额度限制的表述,但也并没有对投资额度给出新的规定。

  市场人士认为,央行此举或是为以后的操作留空间,不易过度解读。“删除了北向通无额度限制一句,体现了前瞻性,更具灵活度。” 法兴银行中国区环球市场部总监何昕说道。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