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大咖激辩互联网金融监管

2017年05月31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蚂蚁金服给传统金融监管迎面带来的诸多挑战,一直是金融界热议的话题;最近的讨论愈加深入
5月26日举行的“未来金融创新峰会”上,从二维玛支付到货币基金的取额度及准备金制度,再到互联网金融监管制度的生成和变化方式,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中金公司前CEO朱云来、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秘书长温信祥、蚂蚁金服首席战略官陈龙等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现场火花四射。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5月26日举行的“未来金融创新峰会”上,从二维码支付到货币基金的取额度及准备金制度,再到互联网金融监管制度的生成和变化方式,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中金公司前CEO朱云来、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秘书长温信祥、蚂蚁金服首席战略官陈龙等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现场火花四射。

  朱云来提出,在缺乏监管的互联网金融领域,负面清单式管理模式未必更好。改革也并不一定就是去监管。一方面需要适度地去掉一些不该管的规定,但该管的也应该管。他更指出,互联网公司推出的货币基金不交准备金,存在潜在的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