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霍学文:期待互联网金融监管具体细则

2015年07月18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7月18日,央行等十部委发布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指导意见,再次明确分业监管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林燕 记者 刘冉)“我们更加期待各分管部委后续出台的操作细则,这样才能真正实施具体的监管!”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霍学文今日(7月18日)针对央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指导意见》后表示。

  霍学文是在今日上午“互联网+时代金融创新”论坛既霍学文《新金融,新生态》新书研讨会的间隙,针对财新记者的“指导意见有何影响”的问题做出独家上述回应。

  今日上午,央行发布《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明确了在监管职责划分上再次明确了分业监管,即人民银行负责互联网支付业务的监督管理;银监会负责包括个体网络借贷和网络小额贷款在内的网络借贷以及互联网信托和互联网消费金融的监督管理;证监会负责股权众筹融资和互联网基金销售的监督管理;保监会负责互联网保险的监督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