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蚂蚁金服井贤栋:向金融机构开放“财富号”不走回头路

2017年06月16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蚂蚁金服旗下理财平台 “蚂蚁聚宝”正式升级为自运营开放平台“蚂蚁财富”,帮助金融机构精准营销和引流;业内分析,这一合作模式对中小银行、基金影响深远,“但也取决于蚂蚁金服未来的契约性”
资料图:井贤栋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6月14日,蚂蚁金服旗下的一站式理财平台“蚂蚁聚宝”宣布正式升级为“蚂蚁财富”, 正式启动自运营平台“财富号”开放平台战略。此前3月底蚂蚁金服高调宣布转型Techfin,未来只做tech(技术),帮金融机构做好fin(金融),“不会做自己的金融产品,将向金融机构全面开放平台”。

  继此前“财富号”率先向基金开放,此次最新消息是7家银行也已进驻财富号,包括浦发、中信、兴业、华夏、民生、平安、光大。目前已有14家金融机构进驻蚂蚁财富,包括7家基金公司(天弘、博时、兴全、天弘、南方、建信、民生加银)和前述7家银行。这些进驻的金融机构可以在在蚂蚁聚宝平台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专区,“财富号”帮助其直接触达和服务“财富号”的用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