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资管人士热议委外前路:期待监管规则

2017年05月26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委外业务还有存在的空间,长期来看,不同金融机构合作的空间还很大;委外真正的方向还需等待监管规则的明确
5月25日举行的“2017中国银行业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上,银行资管人士共同探讨了委外业务的未来。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郭楠)5月25日举行的“2017中国银行业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上,银行资管人士共同探讨了委外业务的未来。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表示,委外业务还有存在的空间,长期来看,不同金融机构合作的空间还很大,原来简单的通道业务将升级为优势互补,资产配置方案将由通道型变为问题解决型。

  目前委外还没有明确的官方定义,市场一般认为委外即委托投资,即委托方将资金委托给外部机构进行专业管理的投资业务。对于委外的操作方式,兴业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汪圣明认为,如果仅通过一个资管机构的账户进行投资,并不能算做委外,即银行进行自主管理的通道业务部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