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委外业绩基准降至4.5% 价值洼地难觅

2016年07月26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家机构反映,现在的业绩基准已经降至年化收益率4.5%。面对可能是价值洼地的信用债,无论是银行、券商还是基金公司都持谨慎态度,信用环境没有发生根本改善

  【财新网】(记者 韩祎)近期债市行情的驱动因素之一是配置压力集中释放,投资者必须通过杠杆操作、捕捉交易性机会或信用下沉来获取超额收益。但是,杠杆空间越来越窄,信用下沉的风险收益比有限,形成了“全民”做交易盘的状态。

  银行委外投资也反映出债市的业绩回报有下降趋势。多家机构称,现在的业绩基准已经降至年化收益率4.5%。面对可能是价值洼地的信用债,无论是银行、券商还是基金公司都持谨慎的态度,信用环境没有发生根本改善。

  “全民”做交易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