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回应市场:银行应审慎 不应紧张

2017年05月12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监会近期监管措施将“新老划断”,在检查和规范整改工作之间安排四至六个月的缓冲期,为银行实现合规达标预留时间,绝不因为处置风险而引发新的风险
3月起银监会密集出台多项政策,市场情绪略有紧张,多项同业“创新”业务、房地产和地方政府平台融资业务均暂停。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武晓蒙)“银行经营本身应该很审慎,但不应该紧张。银行要有信心,要敢于作为。”5月12日,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表示。

  肖远企是在银监会近期重点工作通报通气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这一表态的背景,是在3月起银监会密集出台多项政策之下,市场情绪略有紧张,多项同业“创新”业务、房地产和地方政府平台融资业务均暂停。

  市场最担心监管共振。在金融去杠杆进程中,央行宣布将表外理财及同业存单纳入MPA(宏观审慎评估);银监会部署“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全行业大检查(简称“三三四”大检查),证监会先后对再融资、并购重组、券商及基金子公司资管等勒紧缰绳,并严查“老鼠仓”;保监会亦数度喊话称严查违规行为,罚停部分机构及产品。(见财新网“央行加强监管协调 去杠杆更显柔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