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郭树清称要“下猛药”整治金融乱象

2017年04月25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郭树清特辑:金融监管的准绳
可以听文章啦!
银监会表示,近年来的市场乱象、风险事件和违法违规行为,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和从严治党不力有直接关系
资料图:郭树清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韩祎)“如果银行业搞得一塌糊涂,我作为银监会主席,我就要辞职。这就是领导责任。”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说。

  据多位与会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郭树清是在4月21日召开的银监会一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上做出如上表述的。郭树清用此言论指出,在其位谋其政,对于各类银行业乱象,要严肃处理和问责相关机构和责任人。

  银监会此前表示,今年不仅“强监管”,还将“强问责”。据与会人士透露,郭树清在会上还指出,现在很多情况下,“犯罪的说没犯罪,违纪的说没违纪,违规的算没违规,这对于党和国家、机构和员工都是不负责任的。”对于查处的问题,应该严肃处理责任人和责任机构,充分发挥警示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