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银行业不良“双降” 郭树清提醒不要盲目乐观

2017年04月24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郭树清表示,房地产相关贷款占比已超过总贷款的三分之一,个别银行的地产相关贷款占比甚至超过了50%,潜在风险比较大;某些银行在报表上长期没有不良数据,需引起监管重视
资料图:郭树清。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武晓蒙)4月21日,银监会召开一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防风险居今年监管工作之首。

  据财新记者了解,针对不良贷款“双降”的表现,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在会上表示,“这些数据都是真实的,但是不能乐观。特别是一季度不良贷款比上一年少增504亿元,大家不能看到这个数字盲目乐观。”

  多位与会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上述细节。据银监会官网数据,截至3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58万亿元,比同期少增504亿元,不良贷款增速放缓;不良贷款率1.74%,同比下降0.01个百分点;贷款损失准备金余额2.8万亿元,拨备覆盖率178.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