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国富调任浦发银行党委书记 将出任董事长

2017年04月10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1岁的高国富此前任太平洋保险集团董事长;公开资料显示,高国富只比吉晓辉小一岁,因此有银行业人士认为,此番调任或是“过渡性”安排
资料图:高国富。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 张宇哲)61岁的太平洋保险集团董事长高国富,将接替吉晓辉掌舵浦发银行(600000.SH)。

  财新记者获悉,4月10日下午召开的浦发银行全行干部大会上,上海市委组织部宣布高国富任浦发银行党委书记。按惯例,经过必要的董事会程序后,高国富将出任浦发银行董事长。

  知情人士透露,4月初,相关部门找高国富谈话,通知这项调任决定,上周浦发银行中高层接到通知。

  高国富在太平洋保险集团(下称太保集团)工作十年有余。1956年6月出生的高国富将满61岁,其职业生涯基本都在上海地区,先后在大型证券公司、上海城投、保险公司担任要职,具备丰富的管理经验。2006年8月,高国富接任太保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于次年带领中国太保(601601.SH)登陆A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