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政协委员吉晓辉建议加快发展移动金融

2011年03月04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借助无线通信技术和手机的高普及率,移动金融可弥补边远地区金融服务的不足

  【财新网】(实习记者 费一妍)全国政协委员、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提交提案,呼吁加快发展移动金融,推动金融普惠。

  移动金融是指金融机构借助移动通信技术提供有关金融服务,相对传统的网点服务和日渐成熟的网上服务,移动金融具有成本低廉、随身便捷等优点。

  吉晓辉表示,我国边远地区因金融机构实体网点难以覆盖,又受制电脑价格偏高和居民上网习惯,网上金融发展迟滞。借助无线通信技术和手机的高普及率,移动金融可弥补这些不足,满足边远地区民众的金融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