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蒙牛:与辉山无关连业务 影响不大

2017年03月30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被问及是否会收购或入股辉山,蒙牛总裁兼执行董事卢敏放回应说,如果符合公司战略,可能考虑投资包括辉山乳业在内的供应商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蒙牛(2319.HK)3月30日在香港举行业绩会,被问及对近期股价暴跌、资金链断裂、执行董事失联的辉山乳业(6863.HK)的看法,蒙牛总裁兼执行董事卢敏放表示,对辉山事件并不了解,但两间公司并无关连业务,对集团影响不大。

  当被问及是否会收购或入股辉山,卢敏放回应,如果符合公司战略,公司可能考虑投资包括辉山乳业在内的供应商。

  问及2016年蒙牛业绩受旗下子公司雅士利(1230.HK)的拖累,卢敏放表示,蒙牛2016年销售表现胜于预期,对雅士利经营持续下滑作出减值拨备,造成了2016年的亏损。不过他表示,目前蒙牛的现金流健康,而减值工作已经完成,2017年雅士利不再会对蒙牛业绩有重大影响,预计2017年蒙牛整体盈利会大幅改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