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陷辉山乳业债务危机 九台农商行不良真实性堪忧

2017年03月28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辉山乳业董事长杨凯年初买入九台农商行H股近18%股份,对辉山乳业的这一笔贷款,已经超过了九台农商行2016全年的贷款减值损失准备
深陷辉山乳业(06863.HK)债务危机的吉林省九台农商行(06122.HK),于3月27日股价大跌的当天深夜发布了2016年年报。蹊跷的是,该年报竟未披露该行股权结构。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吴雨俭)深陷辉山乳业(06863.HK)债务危机的吉林省九台农商行(06122.HK),于3月27日股价大跌的当天深夜发布了2016年年度业绩报告。该报告并未披露该行股权结构。

  3月25日,东北的民营乳业公司——辉山乳业曝出百亿债务危机,暴跌85%至停牌。其中,吉林九台农商行以18.3亿元的授信额成为第二大债权行。(见财新网“辉山乳业董事长承认资金链断裂 需融资150亿”)

  3月27日,九台农商行早盘一度重挫逾10%,创下了上市两个半月以来的最大跌幅。截至27日收盘,九台农商行收于4.82港元/股,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下跌8.71%。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