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易所资金利率飙涨 最高接近去年年底水平

2017年03月30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认为,短期流动性基本平稳,交易所利率受时点因素影响飙升;如今市场预期紧张的时候,资金面没有预期的紧;而市场预期资金面宽松的时候,资金面也可能没有预期的松
三月下旬,资金利率上行相对温和,随着月末时点来临,交易所资金利率出现飙涨,紧张程度接近去年年底水平。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郭楠)3月下旬,资金利率上行相对温和,随着月末时点来临,交易所资金利率出现飙涨,紧张程度接近去年年底水平。

  3月30日,央行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净回笼400亿元,连续五日暂停已累计净回笼2900亿元。上交所隔夜国债逆回购(GC001)持续上涨,午后最高点达到32.00%,临近收盘出现大幅回落至15%左右。深交所隔夜品种R-001同样在午后飙升至25%以上,尾盘回落至10.00%。

  对于月末的资金利率波动,光大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张旭表示,除了一季度MPA考核来临,还有节假日的影响因素在。张旭表示,由于清明节将至,跨月的资金利率波动被加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