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邮储携手工信部支持中小企业 将投放5000亿信贷

2017年03月28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五年,邮储银行将设立600家小微企业特色支行,按照“政银协作、合力惠企”“突出小微、破解难题”“构建体系、增进信用”的合作原则,着力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01658.HK,下称邮储银行)在京签署《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邮储银行将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在各级工信部门的支持下,建设600家小微企业特色支行,为工信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重点工程与专项行动支持的项目和中小企业累计投放5000亿元信贷支持。

  3月28日,邮储银行在香港举办2016年度业绩发布会,公布上市后首份年报。年报显示,邮储银行2016年全年净利润397.76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4.11%。不良贷款率仅为0.87%,拨备覆盖率达271.69%。截至2016年末,邮储银行资产规模达8.27万亿元,同比增长13.28%,目前是国内仅次于工、农、中、建的第五大中资银行,也是中国最大的零售银行。各项存款余额7.29万亿元,同比增长15.56%;各项贷款总额3.01万亿元,同比增长21.80%。同比增长14.1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