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张新将任外汇局副局长 陆磊仍执掌央行金融稳定局

2017年03月23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央行上海总部任职七年后,张新出任国家外汇局副局长;陆磊仍任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
资料图:张新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张宇哲)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张新将调任央行下属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副局长。因当前金融稳定工作繁重,陆磊仍执掌央行金融稳定局。

  现年49岁的张新现任央行上海总部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兼任央行上海分行行长、外汇局上海市分局局长。

  张新1989年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研究生部(现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1996年于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获得金融学博士学位后就职于美林证券,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后任世界银行(华盛顿)金融局高级金融学家。在世行任职期间,他作为世界银行亚洲金融危机处理小组成员,参与主持了世界银行在多个金融动荡国家的企业、银行重整和资本市场重建的技术援助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