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中层调整启动 张新履新上海总部

2009年04月27日 18:08 来源于 caijing
张新正式就任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宣昌能有望接替其金融稳定局局长一职

  原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张新4月27日正式就任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

  27日,央行上海总部宣布了对张新的人事任命。一位央行人士透露,张新将兼任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局长。

  张新具有哥伦比亚大学金融系博士学位,曾在世界银行从事研究工作。回国后,张新曾任职中国证监会,担任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属当时证监会主席周小川聘用的“海归”之一。2004年5月,他和李波、张涛一起“空降”央行,分任金融稳定局副局长、条法司副司长、研究局副局长。据称,这也是继1997年年底,易纲任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之后,六年后加盟央行的又一批“海归”人士。2005年1月,在原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谢平出任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后,张新就任金融稳定局局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