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16年非法集资近万件 将出台处置条例

2017年03月02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全国检察机关公诉部门共受理非法集资案件9500余件;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称,非法集资是“由爱生恨、始乱终弃”的过程,前期利益共同体导致其难以在早期被发现
据人民日报消息,最高人民检察院公诉厅厅长陈国庆于3月1日透露,e租宝借助互联网非法吸收115万余人公众资金累计人民币762亿余元,扣除重复投资部分后非法吸收资金共计598亿余元。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用“少女爱上骗子”的比喻,形容非法集资风险预警之难。他指出,由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起草的《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下称《条例》)正在制定当中,已于2016年7月份提交法制办。这是为了能够在早期将非法集资的风险扼杀在摇篮中。

  杨家才是在是在3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3月2日,履新仅一周的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携副主席王兆星、曹宇及主席助理杨家才,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主题为供给侧改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