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星海:国际板在继续研究 但无时间表

2017年02月26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板仍在继续予以研究,但存在技术障碍,并没有推出的具体时间表;对于外资机构的开放,未来在现有基础上还准备逐步提高境外机构以合资方式参股股比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2月26日在出席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时表示,对于外资企业是否能在国内上市,即过去俗称的国际板仍在继续予以研究,但存在技术障碍,并没有推出的具体时间表。

  谈及技术障碍,方星海举例表示,外资企业在国内上市需要考虑到原来其所使用的美国、欧盟等国际会计准则,到中国境内上市后应该如何使用、修改成什么程度等仍有一些技术工作要做;此外,在市场监管方面,上市公司境内境外披露规则也不同。

  上交所曾筹划国际板,即推动境外企业在中国A股发行,这也曾被认为是继创业板之后,中国资本市场创新的又一个大动作。但每每提及国际板,市场总以暴跌回应,最终不了了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