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星海:期货业需精准扶贫 谋取实效

2016年11月02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议立足行业特色,发挥期货行业精准扶贫专业优势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1月1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中国期货业协会(下称期货业协会)组织召开的“推动期货行业服务国家扶贫攻坚战略动员会”上表示期货行业应深刻理解党和国家脱贫攻坚形势,把握脱贫战略内涵,围绕“精准”二字做文章,为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尽一份责,出一份力。

  针对如何“立足行业特色,发挥期货行业精准扶贫专业优势”这一问题,方星海提出,在服务“三农”领域,期货行业可以对贫困地区涉农主体进入期货市场开展套期保值业务进行培训,指导和扶持各类涉农主体利用期货市场降低生产经营风险;期货交易所和期货经营机构可以结合自身特点作出努力,如支持符合条件的贫困地区优先开展“保险+期货”试点,研究上市具有中西部贫困地区特色的期货产品,积极支持贫困地区符合条件的涉农仓储企业申请设立交割仓库,为涉农主体提供合作套保、仓单质押、仓单回购等专业定制化服务;风险管理公司联合其他金融机构探索通过约定回购、抵押融资、限定信用额度等方式为贫困地区实体企业从事套期保值提供支持与帮扶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