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星海:上海战略新兴板明年落地

2015年12月25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方星海认为,战略新兴板和创业板要形成错位发展、适度竞争,共同服务实体经济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2月25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吹风会上谈到,加大市场直接融资水平的一条重要举措就是积极发展交易所股票市场,建立上海证券交易所战略新兴板,依法推动特殊股权结构类创业企业在境内上市,从时间点上来说,战略新兴板明年一定要推出。

  对于市场上关于为什么有了创业板还需要再设战略新兴板的疑问,方星海解释道,在研究过程中发现,仅有创业板,市场服务是不够充分的,需要再增加新的上交所战略新兴板。战略新兴板的筹备工作在今年“双创”文件出台后就已经开始,对于它的上市条件、交易制度、持续监管等方面,要考虑吸取创业板发展的经验教训,开展制度创新,和创业板形成错位发展、适度竞争,共同服务实体经济。目前具体标准和制度安排还在研究过程中,随着注册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和实施,战略新兴板的筹备工作也将在明年有一个实质性的进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