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投、淡马锡发起创新基金 规模8亿美元

2017年01月27日 0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ARM公司和厚朴投资负责管理,基金专注于投资移动互联、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多个关键领域具有潜力的技术公司

  【财新网】(记者 岳跃)科技部网站1月26日消息,中投公司、丝路基金、新加坡淡马锡、深圳深业集团、厚朴投资与ARM公司,已于1月24日共同发起设立厚安创新基金,该基金规模为8亿美元。

  据悉,厚安创新基金将落户深圳,由全球领先的半导体知识产权提供商ARM公司和厚朴投资负责管理,将结合ARM的全球产业生态系统,专注于投资移动互联、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多个关键领域具有潜力的技术公司。

  深圳市委书记、市长许勤在基金启动仪式上表示,这次多方协作、强强联合设立厚安创新基金,形成资本、技术、产业的叠加优势,对于更好地把握新技术新产业发展的先机,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前沿科技研发和产业化,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