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停牌 合并中投证券(更新)

2016年11月04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金公司合并中投证券之后,汇金系券商还剩4家,中央汇金和中国建投将达标“一参一控”政策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停滞许久的券商并购再次拉开新篇章,中投证券这个市场上的“香饽饽”最终与中金公司合并。

  在港上市的中国国际金融公司(03908.HK,下称“中金公司”)11月4日一早公告称,在港交所停牌,以待刊发属于内幕消息的非常重大收购事项的公告。接近中金公司高层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此次停牌是有关中金公司与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证券”)合并事宜,具体内容4日晚间正式公告。

  中金公司将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中央汇金所持有的中投证券100%的股权,作价167亿元,中金公司每股发行价格为9.95元,H股的发行价格相较于11月3日中金公司收盘价折让0.6%,共发行16.78亿股。交易完成后,中央汇金在中金公司的股权占比将从28.57%提高为58.6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