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丁学东:中投将增加美国另类投资

2017年01月16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投董事长丁学东表示将增加在美国的另类投资,尤其在基础设施建设与制造业方面
资料图:中投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学东。 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予婧)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3908.HK)董事长丁学东表示中投未来将增加在美国的另类投资。

  丁学东在1月16日于香港召开的亚洲金融论坛上发言称,尽管美国未来的外交与贸易政策充满不确定性,中投在美国的投资将继续增加,特别是包括直接投资、私募基金及对冲基金的另类投资。

  丁学东表示,特朗普提出加强财政扩张与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为中投投资美国基础设施、在制造业进行并购提供了新的机会。据他测算,美国基础设施建设至少需要8万亿美元的投资,即使是美国政府与私人投资的总和也无法满足,必须依靠外国投资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