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16中企海外并购交易额下降 政策监管趋严

2017年01月19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民币贬值风险使得资金量充沛的中企寻求对冲风险,并成为2016年中企境外并购的助推因素之一,这也引发政府对资本外流的管控
为遏制资本外流,中国监管方已于2016年下半年对中企境外投资设限,中企境外并购市场交易总值与交易总量较上半年双双下跌逾10%。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琳娜)2016年中国内地和香港并购市场交易额虽创下有史以来第二高水平,但同比较2015年均有所下降。其背景是人民币汇率跌至八年半以来最低水平,以及投资者对国内外不稳定的经济形势尤为担忧。

  近日,Mergermarket并购市场资讯发布了中国内地及香港2016年年度并购趋势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内地和香港并购市场的交易总值(4083亿美元)较2015年创纪录的6066亿美元下降了32.7%,交易总量(1848单)亦同比减少88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