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部分支付机构挪用备付金问题严重 央行点名批评四家机构

2017年01月14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项检查结果显示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备付金管理存在严重违规,四家支付机构挪用、占用备付金从2000多万元到近亿元,央行严令限期补齐资金缺口
 2016年,央行会同有关部门加大了对2015年客户备付金执法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督促挪用、占用备付金的支付机构限期补足资金,监督备付金存管银行和支付机构落实整改要求。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看不见的挪用与占用问题严重。

  2016年,央行会同有关部门加大了对2015年客户备付金执法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督促挪用、占用备付金的支付机构限期补足资金,监督备付金存管银行和支付机构落实整改要求。近日央行公布了对2015年非银行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管理专项检查中暴露的问题。

  有关专项检查结果显示,在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备付金管理方面存在四类问题:备付金账户开立不规范、备付金账户使用不合规、未建立有效的备付金核对校验机制、备付金存管银行未有效履行监督责任等问题。同时,存在一些严重违规问题,突出表现在部分支付机构挪用与占用备付金、部分备付金存管银行未履行备付金监督责任或流于形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