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支付宝、财付通要交存多少备付金

2017年01月14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支付宝、财付通两巨头都按12%的低档交存客户备付金;2017年4月17日首次交存,各不到200亿元,目前影响有限。但如果未来落实央行对备付金全部交存的要求,“第三方支付机构和各家银行的谈判筹码就没有了”
支付宝和财付通监管评级都是第三方支付行业里最高的,因此都按最低档位12%交存客户备付金。首次交存时间是2017年4月17日。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1月13日下午,央行发文规范第三方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要求支付机构将部分客户备付金交存至指定机构专用存款账户,对这部分资金是不付息的。作为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的两大巨头,支付宝财付通要交存多少备付金,影响几何?

  根据央行要求,第三方支付机构的首次交存的平均比例为20%左右。(参见财新网报道《央行祭出杀手锏:第三方支付客户备付金集中存管》)

  财新记者独家了解到,支付宝和财付通监管评级都是第三方支付行业里最高的,因此都按最低档位12%交存客户备付金。首次交存时间是2017年4月17日。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