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监管层报告:第三方支付机构应实名制管理

2015年03月14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指出,第三方支付账户应当强制进行实名制管理,对已有账户进行身份核实,对新账户注册进行实名制要求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按照监管层定义,第三方支付主要是指独立于银行和电子商户之外的第三方,为网络卖方和网络买方提供支付服务,承担信用中介和支付中介的职能,并最终实现网上资金划拨的机构。常见的机构有阿里巴巴的支付宝、腾讯的财付通等。

  2010年9月1日《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正式实施,标志着第三方支付机构不再处于监管空白,其行业地位被央行所认可,并正在逐步成为支付体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监管报告指出,第三方支付行业主要有两种模式,一种是“网关模式”,一种是“账户模式”。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