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间市场交易系统开始实名制

2014年02月14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针对前台交易员,三个月过渡期后,未进行实名激活的用户将无法登录交易前台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 张宇哲)全国银行同业拆借中心日前发布通知,从2014年2月17日起,银行间市场本币交易系统将实行实名制,主要针对前台交易员,三个月过渡期后,未进行实名激活的用户将无法登录交易前台。

  一个市场人士指出,以前多数机构交易员都是实名的,但少数机构出于内部管理的需要使用了其他名字,“成交单是有效的法律合同,上面有交易员的名字,应该要求是真实姓名,此举从规范角度更严谨合规。”

  全国银行同业拆借中心的通知指出,实行实名制是为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3〕第8号的有关要求,加强银行间本币市场交易员管理,规范交易员执业行为,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