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强化险企合规 树立“三道防线”

2017年01月04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监会发布新规,要求保险公司业务部门和分支机构、合规管理部门及合规岗位、内部审计部门共同组成险企合规管理的“三道防线”
资料图:保监会。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为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合规管理,保监会于1月4日发布《保险公司合规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要求保险公司在合规管理方面建立“三道防线”。

  这“三道防线”是由公司业务部门和分支机构、合规管理部门及合规岗位、内部审计部门共同组成。《办法》对其各自应履行的相应合规管理职责进行了明确。

  《办法》的主要修订内容还涉及其他三个方面。

  一是对公司合规部门设置、合规人员配备提高了要求。《办法》规定,保险公司省级分公司应当设置合规管理部门,而在此之前,仅要求保险公司总公司应当设置合规管理部门,对省级分公司并无明确要求;此外,《办法》对保险公司专职合规人员和兼职合规人员的配备提出了明确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