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海谈判第一天】7家机构60亿协议签约

2016年12月27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国海证券与第一批七家机构的处理方案看,此案推翻了有关协议“代持”交易的性质,变“代持”为共同投资,这令有关机构认为,这成了对“萝卜章”行为的奖赏
资料图:国海证券。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12月26日晚间,国海证券(000750.SZ)发布公告,称已与七家与会机构分别签订了相关协议,也会尽快与其他与会各方完成协议签订,落实协调会议共识,早日解决问题。

  监管部门的出手干预,国海证券代持违约事件貌似稍渐平息,一场即将爆发的针对非银机构的挤提风波暂时得到缓解,同业信心得到部分修复。但如何处理这些代持协议,如何解释责任共担,成为涉事机构和国海证券的谈判难点。

  据财新记者独家获悉,这七家机构分别是开源证券、华林证券、华创证券、财富证券、东北证券、民生证券、中信建投证券,持仓量在22.8亿元到1亿元之间不等,共计59.4亿元。 部分机构只持有信用债,部分兼持利率债和信用债。知情人士透露,国海证券于12月26日与七家机构签署具体实施方案的合同时,有来自监管部门的人士督阵,“不签合同不让出门”。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