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职业化是本轮债转股的必然趋势

2016年12月25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本轮债转股已经不具备消极等待就可以解套的基础,所以,在转股后积极作为以及使用职业化外包团队,可能将成为本轮转股最大的趋势和不同

  【财新网】(记者 韩祎)随着政策的明朗和实际案例的落地,债转股的大幕缓缓拉开。

  时隔17年,债转股重启,从国务院到银监会,多部门出台债转股实施办法,强调市场化特点。各方主体在本轮债转股中也各有所需,投资机构希望寻找到超额收益的机会,银行希望解决坏账问题并顺利退出,企业希望降低杠杆率并渡过难关。

  在本轮转股的过程中,专业化的投资机构能够承担什么角色?决定债转股的银行又该如何自我定位?整个债务体系中,有多少债权需要实施债转股?

  吴舸是德富资产的执行合伙人,有着多年公司股权投资及违约市场处置经验,其所在机构属于私人投资机构,也是债转股的重要参与者。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